載入中...請稍候...


訂閱電子報


住宿訓練計劃

「恩信伴我行」同行更生計劃

本會設計了為期最少一年之同行更生住宿訓練計劃,計劃分為四個階段:

  • 1.jpg
  • 1.jpg
  • 1.jpg

1. 保護期

此階段旨為要更生自己的學員,學習放下自己從前放縱的生活模式,過著有規律及清心的生活。學員必須跟從宿舍一切的安排,學習研讀聖經、祈禱及靈修,以追求靈性及個人成長,並參加教會崇拜和訓練課程等。

2. 建立期

學員將被安排出外、在教會或機構參與義工服務,藉以幫助學員建立自信,讓她們體驗與他人合作,學習服侍別人及回饋社會。為鼓勵學員與家人的復和,此階段她們可外出探望家人。

3. 實習期

按學員的學歷程度、工作經驗及學員的期望,安排她們作兼職實習。同工會定時個別接見學員,提供職業輔導。在這階段,我們亦鼓勵學員報讀再培訓證書課程,為未來工作的發展作好準備。

4. 工作期

學員可經由本會介紹或自行尋找全職工作。期間會安排她們與家人有更多接觸機會。經同工評估認為她們已確實脫離以往不良的行為,生命已經改變,學員便可完成計劃,回家與家人生活

 

同行更生住宿訓練計劃流程

info2.p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