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請稍候...


訂閱電子報


同工/義工分享

同工伍奇恩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名字叫伍奇恩Grace,於2015年4月1日加入基督教恩信之家作同工。我本身是一個更生人士,過往曾在獄中服刑18載。我出身自基督教家庭,祖母及母親都是一位敬虔的基督徒。從入讀基督教幼稚園開始,我就認識了主耶穌基督。上主日學識讀很多聖經金句,詩歌也啷鐺上口。可是,當時我心底裡、生命中,並沒有耶穌。感謝主!讚美天父!衪不曾離棄我,1995年主親自赦免了我一切的罪,使我成為一個重生得救的基督徒。2011年我加入香港基督教更新會,成為阿尼西母學員,並有機會在更新會女性宿舍當義務舍監。2013年正式成為兼職同工,主要職務為宿舍舍監。2014年適逢基督教恩信之家正籌備重組女性宿舍,感謝主的帶領,並多謝恩信之家董事Susan的邀請,讓我參與恩信之家的事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其實,恩信之家舍監一職,對我來說,是一個新挑戰;因為恩信之家所收的學員,都是一些“所謂”自願戒毒的年輕女性。之所以強調“所謂”一詞,其實是因她們來宿舍的原因:可能是家長的要求、感化官的命令、無可奈何的選擇…等,而不是真正的“自願”。她們還很年輕,未遇上人生的絕處,未覺得需要改變生命。對基督信仰雖不抗拒,但亦可有可無。正當我憂慮如何與這樣的年輕人相處,我又陷入另一個矛盾當中。我家正有一個吸毒及游手好閒的兒子,他令我十分懊惱!作為母親的我,當然希望兒子早日脱離毒品,從新做人,可是他令我失望了很多次。我曾想,自己沒能力去管好自己的兒子,又豈有能力去管教別人的女兒?多次為這困惑而求問上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有一次,上帝問我說:你有這樣一個兒子,你痛苦嗎?我說;當然痛苦!上帝問:有多痛?我說:非口舌能形容的痛!祂說:你為我去安慰那些非常痛苦的母親。因為你可以理解她們,你可感同身受!上帝又問我說:你想你的兒子改變嗎?我說:當然希望。祂問:你希望他改變成怎樣?我說:我不敢奢望,只希望他永遠脱離毒品,學習自力更生。願他相信耶穌,跟隨主。上帝說:你去!使那些女孩子,作你的女兒。使你對兒子的希望,成就在她們身上。因為,每一個都是我揀選的。他/她們都是我的寶貝。至於,你的兒子,要成為我的兒子,我必親自管教。感謝主!現在我遵守上帝的托付,以母親的心、母親的愛、母親的眼目、母親的期待。看著每一個來到恩信之家的女兒們,“自願”逐一逐步地脱離毒品,脱離舊有生命,邁進新的里程。除了決志接受耶穌為救主外,也願意跟隨耶穌,永不偏離。阿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至於,我的兒子,我深信上帝必顧念他的。因為,祂應許我說,祂會親自管教的。

5af1157e748d7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