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請稍候...


訂閱電子報


珊2018

學員黃麗珊

2018年3月

我姓黃名叫麗珊,有時姊妹們會叫我全名的。但從前的我不喜歡別人叫我全名的,覺得很不被尊重。

不過,現在不知何故,即使人家叫我全名,我已經不再反感。反而,覺得有種親切感呢!

不經不覺在恩信之家住了都快滿一年了。時間過得真的很快;尤其是這一年裡面,我覺得自己真的改變了不少。

在入住恩信之家之前,我也曾入住過其他院舍的。不過,當時的我,並沒有考慮到要真心悔改。一切都只為了敷衍家人而已。沒有悔改的心,沒想過生命可以更新。所以,一直都覺得在院舍是在受苦中。

總是自以為是地,認為這一切都不是自己所需要的,不合適的,在浪費時間吧了。終於,涯過六個月期滿了。雖然院舍方面,認為我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,希望我可繼續留期學習。然而,我自以為這六個月已沒有再吸毒,這已表明我戒毒成功了。我以為只要我持守不再吸毒,根本不必留下在這個不適合我的地方。於是,就毅然離開了院舍了。

沒有信心也沒有决心的我,當然很快就重蹈覆轍;再次跌倒於毒品中。那個時候,我很迷茫。一方面知道毒品正在蠶食我的身心靈。另一方面,我又無法脱它。我心時常在叫苦連天!不知如何事好之際。

感謝主!讓我突然想起一位在院舍時認識的姊妹,她曾提及過“恩信之家”這個機構。當時,我對自己都已無辦法了,深知再這樣吸毒下去,也真的只是死路一條。我服了,我真心想改變了。於是,希望可入住恩信之家嘗試一下。不過,我心也很盾。因為恩信之家要入住最少一年為期限。過去在院舍的經驗,才六個月,我也難以接受何況,這要一年呢!我對自己,真的沒有信心,怕到時又再令爸媽失望。

最後,我得了社工的引導及聖靈的催逼。我終於下定决心,一定要改變生命、從新開始。

其中我感受到家人對我的支持,屢次令他們失望,但他們對我始終不離不棄。我勉勵自己,在家中作為長女的我,一定要做弟妹的榜樣;報答所有愛我的每一位,不再讓父母失望!

感謝神!在恩信之家這一年裡,我生活得非常充實。最感恩的是,從沒想過自己真的可以改變。由開始入恩信的頭幾個月,我稱它為“休養期”。讓我們這千瘡百孔的身軀,疲乏無力的心靈,得到一個非常重要調適期。院舍為我們特定一些適合我們的活動,每星期都必定返教會,和參與一些教導我們如何從拾信心的課堂,訓練我們向外開放,服侍社區等。一向對自己沒信心的我,原來也可以做到的。

在這裡,舍監們都對我們很好、很用心的,循循善誘地教導我們對我們也很信任。因此,這完全沒有一個冷冰冰宿舍的感覺,這是一個充滿著愛的家。她們對我的信任,令我心靈上有很大的安慰,很放心地將心事、想法跟她們分享我知道,她們不會瞧不起我,反而會引導我走正面方向。感謝主!

養好身體,就開始踏入社會了。這個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。在這裡很感恩的是,舍監會一步一步地幫助我們,了解清楚面前當走的方向,就支持和鼓勵我們。

感謝神!最近,我考到了ERB的醫護支援人員(臨床病人服務)」課程證書。我真沒想過可以考到的。但上帝藉著這事鼓勵我。讓我更深知道,只要願意努力,祂必然祝福。

除用了兩個多月時間在課程上,我也踏入工作三個月了。雖然只是一點微薄的收入,我也開始學習“還債”。以前吸毒時,問別人借了很多的錢,當時從沒想過要還的。吸毒令人面皮也厚了。

現在得主耶穌教導,人是须守信的,要做一個負責任的人。所以,我將部份收入先還給幫助過我的人。原來我這樣做,我的改變,感動得媽媽哭了。從前,家人對我的態度,只用兩個字形容是“討厭”。但現在當我放假回家,爸媽、弟妹對我的態度,是180度的轉變了。媽媽、妹妹都願意向我細訴心事,弟弟們也會尊重我了。我已做回他們心目中的大家姐了。我覺得現在的我很幸福呢!

現在雖然差不多一年的重整生命訓練快完結,可畢業了。但我不敢鬆懈,我仍要繼續努力的。所以,我申請在畢業後,入住恩信之家姊妹屋。在那裡,讓我和姊妹、舍監們繼續同行。俗語說得好,所謂;學壞三日,學好三年。所以,我深信並願意行在神的道路上,才不會易於失腳。感謝主!

經上記著説:『你要謹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訓,要在這些事上恆心。因為這樣行,又能救自己,又能救聽你的人。』提前4: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