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請稍候...


訂閱電子報


Co Co 2019

大家好!我叫CoCo。來到恩信之家學習更新改變,轉眼已經11個月。我現在一間著名餅店做店務員,也快5個月了,從7月開始,我成為一個全職人員了。 

從來沒有想過,我可以堅持今時今日。並且,仍有能力繼續前行。這一切絕對是神的恩典。感謝主!回想當初,抱著孤且一試的心態,請求社工幫忙尋找自願戒毒院舍。原因是吸毒令自己身體狀況,越來越差,真的想找個合適的地方停一停、歇一歇。另一個原因,也是真心想有一個機會,令自己改變,可以有能力照顧我的孩子。但若問我的信心?坦白説,是沒有的。

來到恩信之前,正值我的同居男友因犯事而被判監,從來一向依賴他也受制於他的我,入恩信就好像是冥冥中的一個安排。那時我沒有宗教信仰,對任何事物,也產生不了興趣。跟男友生了兩個兒子,但都不在自己手中養,其實,自己也沒有能力撫養。作為一個隱閉吸毒者,

目光就只在手上的毒品,和深心裡的無奈。

來到恩信之家,每天都會有靈修、讀經、禱告。每星期都返教會,但這些對我來說,是陌生而又沒有吸引力的東西,認為信仰都是別人的事,我只要好好地戒毒就是了。但原來單憑自己那點沒有信心的努力,並不能成就甚麼。反而,因思念著男友,也記掛著孩子的心,令自己每天都在不安之中。

感恩的是,恩信之家每星期都有一位導師來為我們開小組,教導學員們如何親近神,如何與上帝建立關係,如何為家人祈禱等等…。感謝主!這時候,我開始嘗試學著為我所掛念的人禱告。奇妙的是,每次禱告之後,我內心果然出現了一份難以形容的平安!這是我從來未曾經歷過,我就開始願意留心這位神了;並在教會中舉手決志信主了。而且,不知不覺,我竟愛上了那從前看來乏味的基督信仰。神改變了我,不論身體狀況、思想模式、以及對基督信仰的態度。祂甚至改變了別人對我的看法,令我感受到被愛、被接納與包容。

特別感恩的是,我的小兒子現居於保良局,從前仍在吸毒的我,想去探望一下兒子,都必須由社工陪同,才能探望。後來入住恩信,又因我的改變,現在我可以自由地隨時探訪;甚至,他們都認同我的能力,照顧好孩子的安全!所以,他們都放心讓我可帶著兒子離開院舍範圍,外出遊玩一天了。每星期辛苦工作,一想起放假就能看到我那可愛的兒子,我就心滿意足了!甚麼辛苦都值得了!想到將來,有機會接孩子們回到自己身邊,我一定會繼續努力的。

    還有一個月就畢業了!感恩的是,恩信之家有美好的配套,讓學員們不因為前路茫茫而憂慮。好像我們這些無家的人,可申請入住恩信姊妹屋。除有屋可住之外,恩信姊妹屋,仍是有牧者與我們同行的一個屬靈之家。讓我們這信心尚淺的人,可在較自由的生活下,不會濫用自由。

今天的我,連自己都深深看到,我已不再一樣了!這絕對不是我個人能努力的成果;若不是上帝的憐憫和恩典,我不能想像我現在會是怎樣的光景!所以,我已決定一生跟隨主!

願一切榮耀頌讚,都歸於我主、我神。阿們